Q&A

我適合做高壓氧治療嗎?

高壓氧治療可治療並改善許多相關症狀於疾病,歡迎親洽本院門診,由專業高壓氧醫師依個人身體實際狀況,提供詳細的諮詢與解說,共同討論並量身打造適合的專屬療程。

高壓氧治療一次要多久時間呢?療程次數幾次呢?

由四十分鐘至一小時時間不等,如在療程中有任何不適與需求,療程可隨時中止或做調整。實際治療次數及時間由高壓氧專科醫師依病情評估而定。

躺在高壓氧艙裡面,我可以看書或滑手機嗎?

不可攜帶任何配件及易燃物品進艙,如:手機、書報、暖暖包、懷爐、熱敷袋、香菸、火柴、打火機、貼布、金屬物品(如:手錶、飾品、硬幣等)。中心有設置電視觀看系統,一體成型透明艙體,可舒適躺臥在高壓氧艙觀賞。

高壓氧治療前需要禁食空腹嗎?

正常飲食即可,治療前一小時避免飲用含碳酸飲料(如:汽水、啤酒等)及易產氣食物(如:豆類製品、地瓜等),因此類食品容易造成腹脹嘔吐不適。

高壓氧治療可搭配其他治療嗎?

高壓氧治療期間,仍需適時的配合復健、內科藥物治療,按時服用處方籤藥物,特別是控制血糖/血壓之藥物、外科手術(例如清創術、植皮術等)及傷口照護,以獲得良好的完整且全方位的治療效果。

高壓氧治療會有什麼感覺呢?

在整個療程中不會因為壓力跟氧氣濃度增加,而有特別的明顯不適感受。
在治療開始初期,會有ㄧ些機器運轉噪音,且艙內溫度會稍上升。
治療過程中,會稍感到耳內壓迫、悶痛感,可吸一口氣後,捏住鼻子、緊閉嘴巴,再用力吐氣,亦可做打哈欠、吞口水、按摩雙耳之動作來緩解。
治療後期,艙內溫度會稍下降,且耳內偶感「碰碰」似爆米花聲響,為正常現象,吞口水即可緩解。

接受高壓氧治療會造成什麼副作用嗎?

高壓氧是安全且舒適的治療,少數會發生在治療中出現氧氣敏感現象,如:臉部肌肉抽筋、嘴角顫抖、冒冷汗、噁心感、頭暈、頭痛、不安感,只要停止氧氣供應,症狀即會緩解改善。
耳朵部分少數情形會在治療結束後耳內有「轟轟」聲,這是因為壓力的改變,刺激到耳膜,休息即可緩解,並不會造成永久性的聽力受損傷害。
誠心提醒您,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。如遇疾病問題,請您至仁愛醫院就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