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高壓氧中心

高壓氧介紹 Introduction

於民國108年11月在泉生醫療大樓,新設立三台單人高壓氧治療艙,位於大樓三樓高壓氧中心。醫師皆領有高壓氧專科醫師執照,協同通過高壓氧醫學會合格訓練技術人員。

中心採用一人一艙獨立單人艙體,保有隱私性。全程採用100%純氧治療,增進治療療效。一體成型透明艙體,提供視聽娛樂系統,降低密閉恐懼,提升舒適感。治療過程中高壓氧技術人員全程從旁操作監測,提供安全且專業的治療環境。

團隊陣容 Team

  • 姓  名:

    顏肇吾

    現  任:

   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整形外科 科主任

    學  歷:

   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

    專  長:

    雙眼皮及眼瞼下垂功能性手術、眼袋淚溝弭平、顏面部拉提、三段結構式鼻整形、男性女乳症、抽脂雕塑及補脂、乳房重建手術、內視鏡隆乳、顏面外傷及骨折重建、困難傷口及燒燙傷治療、皮膚及皮下腫瘤切除手術

  • 經  歷:

  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
    奇美醫學中心整形外科總醫師
  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研究醫師
   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員
    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
    台灣外科專科醫師
    台灣手外科專科醫師
    台灣外傷專科醫師
    中華民國重症專科醫師
    中華民國高壓氧專科醫師

  • 現  任:

   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高壓氧技術員

    學  歷:

   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
    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

    經  歷:

    員生醫院特殊傷口塈高壓氧中心技術員

儀器設備 Equipment

單人高壓氧艙

美國高壓氧艙製造及市佔率第一的世界領導品牌-Perry公司,該公司擁有超過40年設計製造高壓氧艙的經驗。 所設計生產的單人空間的全氧治療(Monoplace)高壓氧艙,採用厚達2英吋的全透明壓克力作為艙體,壓克力艙體內緣直徑達34英吋,不讓治療病患感受到約束或是壓迫感,更重要的是內艙的大空間可以容許病患斜躺,讓病患更舒適的接受治療,也避免因為吞嚥不易,而難以平衡體內壓力,大幅的減低氣壓創傷(Barotrauma)的危險。高壓氧艙同時兼具安全、美觀、實用。